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保障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0: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树虎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上午,凤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保障专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徐广友,副县长缪传凤出席会议,县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缪传凤主持。

徐广友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牵挂教育工作,教育是民生中最重要的一块,越是在疫情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越是要重视这一块。孟子说:“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我们要把这一思想理念充分体现出来,细致到每个过程、每个细节的落实当中。因此,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继续一直保留加强防控,并明确职责,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开学保障工作方案很好,考虑很细致,各成员单位也都积极支持配合,但家长接送学生、学生在学校适当开展体育活动强身健体这两个方面要补充加上,做好统一要求,并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保障工作的核心是物质保障问题,消杀物资已拨付到位,尤其是口罩问题压力较大,必须充分保障。这体现出所有的事情都要有提前量,还要考虑细致周到,更要注意抢抓机遇,要有机遇意识。教育是民生之首,一定要有序,要考虑细致,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首先要把开学报到工作做实做好,一定要在开头养成好的习惯。

徐广友指出,首先要充分认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管理、严防死守,要为高三初三师生返校提供坚强保障。但是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外防输入的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形势下,抓好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紧在学期初,紧到学期底,现在已到高考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大家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杜绝校园内发生疫情。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校园及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要依据部门职责成立专项工作组,做到工作方案到位、人员安排到位、职责分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要做到审核开学工作方案,实地验收学校准备工作,指导学校开展推演,加强学校日常防控工作指导,第一山医院和集中观察隔离点也要同时做好准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抓好线上教学工作。高三初三以外的学生返校时间尚未确定,线上教学还要持续进行。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一定要密切关注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辍学。要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心理疏导,科学安排线上教学。

徐广友强调,在2020年高考中考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前一阶段抗击疫情的勇气和决心,以极端重视、慎之又慎的态度,全力打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徐广友还对临淮中学预选校址、凤阳二中校园及附近道路建设、朝阳中学校园环境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缪传凤在会上对开学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把开学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加以完善,各部门要继续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为复学保驾护航。教育部门要统筹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做到两手抓、双胜利。学校要争分夺秒,让学生迅速收心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要确保健康有序复学。

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就开学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及开学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详细汇报。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职能部门所承担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前,徐广友对临淮中学开学保障工作准备情况、临淮中学预选校址、朝阳中学校园环境设计、凤阳二中班级设置及校园、附近道路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缪传凤及县教体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在临淮中学调研


在朝阳中学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