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召开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暨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0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暨住房安全排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海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及各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住建厅、市住建局有关危房改造要求,通报了各乡镇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及危改系统预警信息整改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一是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确保本周今年101户任务全部动工并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力争5月底前完成今年危房改造任务;二是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预警错误信息整改工作要提速,4月底前完成以前年度整改,同时确保今年系统不出现预警错误信息;三是加强通报、调度,统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及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解决基本住房安全的一项政策,是实现脱贫攻坚总体目标中贫困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要措施,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改造对象精准、程序规范、严控标准、质量达标、资料完整,认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