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召开医改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16:44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医改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副县长缪传凤出席会议,县医改委主要负责人及医改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林指出,一是工作汇报不能只交代结果,要多谈问题,并针对性解决。加大医疗投入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需财政支持、实在投入,切记不搞形象工程;二是加快推进综合医改相关工作,补短板,强特色,保位次,争先进。对于上会的重大事项、创新事项,要提前沟通,达成共识,统一标准,修改完善,协助开展;三是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综合医院是个大事、要事、好事,不仅要创成而且要升级,工作上更要注重抓长效、加油干、连续干;四是深入调研找问题,研究推广适合我县的做法,保障常见病住院报销流程等规范化。

朱林强调,要围绕医改目标找差距,县医改办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要围绕进位提能力,要想争先进位必须提升医疗系统能力;要围绕满意强服务,医改的最终目标就是为凤阳百姓好、为大家好,所有政策制度、政策执行要常评估、回头看,一定要提醒百姓,方便百姓,达到便民、利民、惠民的效果。

缪传凤要求,一是实现“四个提升”,提升群众满意度、医护服务能力、县域就诊率、基层首诊率。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综合医院目标提供全力支持,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明确实际工作、责任清单,强化统筹,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医改日常工作当中。同时医院要从自身发展、医改、政府等多角度考虑,本着对政府负责,为老百姓服务,为职工谋幸福的原则,解决老百姓看病难、贵、烦等民生问题。三是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需要举全县之力推进,关系到每个人。要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投入力度,创建经费要明细资金用途,钱必须用在实处、用在刀刃上。四是基层中医药试点要加大推广使用,三医联动,医保发挥杠杆效应,帮助解决基层住院病人不规范等违规问题,提高基层首诊率,节约医保资金使用。同时要加强试点单位跟踪监测,规范医保资金使用,切实解决老百姓生活负担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调整凤阳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委员会成员、凤阳县2019年综合医改工作情况、凤阳县2019年医共体绩效考核结果的汇报。会议讨论研究了凤阳县贯彻落实福建三明医改经验暨2020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凤阳县2020年医共体外部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凤阳县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考核办法(试行)、凤阳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综合医院实施方案、凤阳县慢性病综合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凤阳县创建“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凤阳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门诊按病种付费试点等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