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十三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如敏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十三次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徐广友、朱林、周成东、田海松、缪传凤、李金山、朱震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凤宁现代产业园、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以及板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

会上,徐广友指出,目前我们的规划和做法越来越好,已经出成效。千亿硅谷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反复不断的高位推进才能达成,针对建设千亿硅谷衍生出来的一系列问题,要下苦功夫去不断解决,要加快推进“双电源、双砂源、双气源、双水源”建设,尤其是双砂源的外砂问题,解决怎么进,进的标准,进的质量问题。要直面矛盾,不拘形式,重点是解决好问题,全力推进。

徐广友强调,一要深入现场去一线工作,解决问题,弘扬一线解决工作问题的工作方法;二要紧盯大项目具体要素问题,大项目要素问题是制约我们最大的障碍,不要怕矛盾,各部门单位分工紧盯,快马加鞭,提高做好每项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处理项目的各种关系问题,要迅速融通推进项目的组建关系,要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当前,我们正处于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苦干实干、快干猛干,才能在困难重重之中谋求一条自己的发展之路。当前,我们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要有担当作为,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了凤阳的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和部署,切实加以推进,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强调,淮河岸线保护区要专门做进一步谋划,这是关系到凤阳未来几十年甚至是永久发展的大事,遇到好的机会要牢牢把握住,一定要下苦功夫。在平时工作中,口头和书面汇报工作都要事先研究,梳理问题,要结合部门提出合理建议和解决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解决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阻梗问题。研究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历史问题由政府办进行统计,不能夸大其词,更不能隐瞒问题,要根据项目的性质、属地、招商单位来,原则上按照项目属地,由领导包办,分析研判,统筹推进解决,土委会和规委会要定期开,随时开,要做到决策等项目,不能让项目等决策,要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引进新的项目。此外,所有区域建设必须符合防洪规划,原则上要经过分管领导研究同意,防洪规划与景观统一考虑,尽量相结合,情况不允许也可分期建设。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我县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和前线指挥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凤宁产业园、县发改委、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