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县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17:57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洁 杜同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纪委常委张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徐玉松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县委副书记周成东,县委常委成学斌、田海松、徐琪、沈火焰、刘吉昌、赵文霞、常昕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列席会议。会议由徐广友主持。

会上,李宝君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及常委成员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徐广友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对其开展了批评。同时,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宝君指出,这次凤阳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规范求实,常委班子组织了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认真开展了政治谈话,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各环节工作较为扎实;问题找得准,会前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了梳理和反馈,敢于揭短,既查实了问题,又深究了原因;批评辣味浓,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公理不讲面子,对事不对人,所提意见建议切合实际抓住了重点,被批评的同志也虚心接受,态度良好,会议有交流有共识;整改举措实,所提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整改的决心,县委常委班子要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切实坚定信念,增进团结,改进作风。

李宝君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常委班子战斗力。县委常委班子是全县党员干部的领头雁,要义不容辞地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为全县党员干部立标杆、当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严格的党的政治生活中锻炼党性,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切实担起党建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好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讲大局,守团结,聚合力,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常委会议事制度,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大局,顾大局,用干事创新的激情来增进友情,用推动凤阳发展、造福凤阳百姓的追求凝聚共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汇聚向心力,增强战斗力,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正风气,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的制度规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地掌握在党的手中,使全县党群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教育干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确保全县意识形态形势不断向上向好发展。

要抓实问题的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仗。要注重将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对脱贫攻坚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坚持动态化抽查和复检,常态化整改落实,保证按要求改到位、改彻底,目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要担起政治责任,全面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落实“六稳”、“六保”,全力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要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保持奋进的发展态势,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这项政策落地见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宝君强调,大家要保持警惕,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把防输入、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切实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优化秩序管控,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必须的防控物资和应急处置能力,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发挥优势,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发挥好凤阳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文化优势。落实责任,体现水平,锻炼能力,要继续以“一大一小一特色”为主抓手,要着力推进农村改革,谋划综合改革方案,发挥小岗村的国字号品牌,把小岗打造成现代农业特色小镇。

就抓好整改落实和推进下一步工作,徐广友表示,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前期检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努力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树牢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政治修养,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不忘初心讲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始终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动态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聚焦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狠刹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地轻装上阵。三是忠于职守讲担当。围绕“大干三五年、冲进十强县”目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发展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不分神、不松劲、不自满、不懈怠。抢抓机遇谋项目,锲而不舍招项目,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服务保项目,将一切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优先保障,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四是坚定不移讲作风。练就勇挑重担的“铁肩膀”,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真正以实干书写担当,以担当回报组织。练就一往无前的“铁心肠”,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练就踏遍千山的“铁脚板”,领导干部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动。五是一着不让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建立常委班子和个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集中力量推进解决,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全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抓好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实现长效长治、常管常严。

徐广友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快干猛干,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奋力开创“改革源头、大明中都、千亿硅谷、智汇凤阳”建设崭新局面,为滁州“四个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多凤阳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