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朱林调研我县部分乡镇防汛抗汛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9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海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防汛抗汛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林先后来到红心镇乌罗村小孙电灌站、小溪河镇中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淮关镇水文监测站、临东圩、黄湾乡保庄圩丁张段、花园湖部分排灌站。

每到一处,朱林都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重点查看了水情、防汛措施、巡查人员在岗、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中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朱林查看了隐患点的地质安全、周边环境等情况,认真了解了地质灾害的防治监测情况,听取了防治措施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隐患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朱林要求,要完善县、镇、村及隐患点四级群测群防监测网络,安排专人盯守,定期巡查、严密监测,实时掌握各隐患点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黄湾乡保庄圩丁张段,朱林要求项目现场负责人立即向上汇报项目目前情况,马上增派人员对现存隐患点进行处理,并联合乡镇及水务部门对可能存在的隐患点进行排查。乡镇要增派人员24小时在岗,不间断巡查,防止群众涉水、涉险,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调研中,朱林强调,要深入开展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夯实安全度汛基础;认真做好水情监测预警,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抓好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防汛抗汛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齐心合力、万众一心,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