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凤阳督导检查淮河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15:27 来源:滁州日报社 作者:施璇 阅读次数: 字体:【  

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凤阳督导检查淮河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淮河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随着“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的开闸泄洪,淮河滁州段防汛形势如何、群众转移安置得如何,市委书记张祥安牵挂在心。7月21日,张祥安轻车简从到凤阳督导检查淮河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汛救灾全过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把群众安危摆在第一位,立足双线作战,按照防汛响应Ⅰ级要求,以毫不松懈的劲头坚决打赢淮河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朱诚陪同督导检查。

当天下午,张祥安冒雨前往凤阳县,沿着淮河大堤检查督导花园湖行蓄洪区等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在黄湾乡牛王村防汛抢险指挥棚内,张祥安指出,确保堤防安全,巡堤查险至关重要。镇村干部群众要把巡堤查险作为当前最重要、最关键的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密频次,扩大范围,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物资、人员队伍、装备机械等准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在花园湖行蓄洪区进洪闸前,张祥安实地查看水情变化,了解最新汛情态势,要求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行蓄洪区启用准备,提前做好群众及牲畜家禽有序撤离,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在濠河闸和临淮关水文站,张祥安查看实时水位,了解水文数据,要求密切监测上下游水情,加强科学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在临淮关镇姚湾段、府城镇十里程村、府城镇顾台村防汛值守点,张祥安听取防汛汇报,查看值班值守记录,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县包保单位和当地镇村干部。他指出,当前淮河水位很高,水势严峻,要保持高度戒备,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全天候巡堤查险,对险工险段等逐一排查,提前预置各类救援抢险力量,就地就近做好物资储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打好头阵,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赢淮河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