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松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2日上午,凤阳县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徐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行蓄洪区内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主持会议。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闪黎,县领导贾培洋、田海松、徐琪、沈火焰、刘吉昌、高有才、刘长远、缪传凤、李金山、朱震、王胜勤出席会议。

徐广友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到了十分危急的关头。今天召开紧急会议,目的是再动员、再部署,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思想高度警觉,摒弃侥幸心理迅速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这项宏大的工程中。

徐广友强调,现在是一级战备状态,要正式迅速地启动撤退命令,做好撤离预备工作,沿淮各乡镇联系包保县领导要担负起撤退现场指挥总责,群众撤离包保到村到单位,处置要迅速,撤离人员和户数要登记在册;防汛的问题没有任何退路,要借助转移安置推动土地征迁,及时清理淮河、濠河河道构筑物和建筑物,防汛应急物资提前准备,统计数量和价格,必要时要强制性征用物资,全力保障物资完备。

徐广友强调,要切实加大防汛抗洪救灾宣传力度,宣传防汛整体形势,宣传圩区撤退事项准备材料;村庄道路尚且存在不畅等问题,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要维护好撤离秩序;安全是第一位,大家安全,防洪才真的安全,要做好防洪和巡堤安全,紧盯临淮关镇姚湾村险工险段区域、濠河闸上游等部分区域;要统筹扶贫普查和防汛包保责任,迅速落实相关责任,争取“两仗一起打,两仗都要赢”;要加强和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局工程局沟通协作,所有人员全部上堤,并肩全力战斗,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朱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第一,防汛就是命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蹲点驻岗防汛值守。第二、有关通知材料要第一时间传达县领导手中。第三、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会商要有科技含量,搞懂搞清专业问题事项。

朱林强调,要有严肃性,政治性,统筹扶贫普查和防汛救灾;沿淮五乡镇党政领导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关于防汛撤离,沿淮五乡镇和包保县领导要亲自坐镇大堤,加快进度,撤离工作要按照前期要求抓紧落实到位,达到“拎包走人”的效果;救灾方面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留足资料。

闪黎就防汛抗洪救灾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圩区群众撤离、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等情况。

会前,徐广友还赶赴大溪河镇草塘村和黄湾乡梨园村,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准备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