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徐广友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和转移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09:2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松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徐广友深入黄湾乡、枣巷镇、临淮关镇等沿淮乡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和转移安置工作,看望慰问日夜值守防汛一线的广大党员、群众、官兵和志愿者。他强调,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县领导田海松、徐琪、沈火焰、刘吉昌、缪传凤、李金山分别在各自负责点上陪同督导检查。

沿着淮河干流凤阳段主堤坝,徐广友先后来到黄湾乡老鹳村防汛值守点、枣巷镇观音堂村、枣巷社区防汛值守点,实地察看水势水情、巡堤查险情况,看望慰问值守防汛一线的广大干群、党员、志愿者。徐广友动情地说,大汛大险之际,淮干工程和濠河“通肠洗胃”工程发挥出了重大作用,极大地减轻了凤阳的防汛救灾压力;危急时刻,党委、政府一声号令,大家紧急奔赴防汛救灾一线,众志成城,勇敢无惧,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行蓄洪区转移群众安置何处、日常生活能否保障,徐广友时刻牵挂。在黄湾中学安置点和枣巷中学安置点,徐广友仔细了解了医疗消杀、安置群众数量、生活居住条件等情况,并走进安置宿舍看望大家。徐广友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下一切困难,抓紧转移行蓄洪区内人员,清查核实投亲靠友情况,加强安置区医疗、治安保障,落实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他叮嘱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以细致的工作妥善处置,照顾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守护好他们的安全。

在临淮关镇太平社区防汛段,徐广友蹚着浑浊的泥水,看望慰问加紧时间构筑围堤的值守官兵、志愿者和有序撤离的沿街群众。徐广友对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官兵表示致敬和感谢。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提起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和转移安置各项措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