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02 18:13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顿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1日,凤阳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做到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两创” 为契机,全力打造健康凤阳。副县长缪传凤出席会议。

朱林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打造“三大环境”。即打造无烟环境、建设健康安全环境、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朱林要求,各乡镇(园区)、各部门加强两项创建相关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卫健部门要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以播放公益广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中国行活动等形式,提升居民科学健康观、慢性病防控等健康素养。教育部门要将健康宣传和慢性病防控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内容,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范围,县财政部门要将两项创建的专项经费列入预算,规范管理相关资金,保障创建行动的正常开展。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分管领域内有利于居民健康和慢性病防控相关政策,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行动,建立覆盖社区(村)、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的创建网络。

朱林强调,两项创建工作是我县深化医改的重要体现,更是宣传凤阳、提升凤阳知名度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两创”任务,加快大美凤阳、健康凤阳的建设步伐!

会议解读了《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实施方案》《凤阳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