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暨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7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如敏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境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暨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调度会。副县长李文书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凤宁现代产业园、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百日攻坚”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通报我县2020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设置错车道的情况及存在问题。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严肃性、政治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加快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错车道”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美凤阳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朱林强调,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环保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持续坚持的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落实到行动上,一刻容不得松懈,一丝容不得马虎。要抓进度、抢工期。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中的未完成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加快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有的放矢,挂图作战,措施要有效,思路要明确,实地调查研究,拿出最有效的措施,确保执行到位;要抓重点、攻难题。对没有完成整改的中央及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必须要确保按时完成验收销号。大气治理方面,城区大气治理要持续深入开展,保洁、餐饮油烟、建筑工地扬尘等方面治理力度要再加大,要充分运用行政措施,对该处罚的要依法严厉处罚。水环境治理方面,抓紧评估现有手段的效果,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上报、立即研究、马上行动,尤其是濠河、刘府河两个国控水质断面监测点,一定要保证明年监测时达标。西部四镇畜禽养殖治理加快推进整改工作,杜绝养殖粪污偷排、漏排现象;相关工程要抓紧推进,尤其是县城区截污纳管、刘府镇污水处理厂扩建、人工湿地及镇区截污纳管工程和临淮关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从现在起开始倒排工期,在10月底前务必完成所有工程,以便观察实际效果;要抓督察、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交办,“百日攻坚”行动到期之后,对未按时完成的任务将启动问责;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时刻关注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坚持每周通报,务必要保证年底完成目标。

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方面,朱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认真总结午季禁烧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把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扑下身子深入一线,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行动上迅速出击,在网格上全面覆盖,在宣传上常抓不懈,在责任上强力问责,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秋季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在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调度上,朱林强调,农村公路扩面延伸是改善全县农村地区交通出行环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利民工程。对于此项工作,各乡镇要主动干、全力抓,要本着服务群众、服务工程、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切实做好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以及协调服务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动员公路沿线群众支持工程建设,务必在9月底前将土地全部交付,保证顺利施工。要奖罚清、责任明,对于干得好的,要给予奖励,在下一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中给予更多的份额,年底考核中也可以酌情加分;对于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并停批下一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

李文书对“百日攻坚”行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提出要求,指出要在思想上彻底转变、整改上把握重点、工作上建立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政策落实、指导服务和巡查督查,主动作为,对症下药,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调度会上,县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经信局和武店镇、西泉镇、官塘镇、刘府镇、殷涧镇、府城镇、凤阳经开区、凤阳循环园结合会议议题、分管领域和各自实际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