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0年小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0:32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树虎 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2日,“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小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勇,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宝松,市委副书记朱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局局长陈开广,县委书记徐广友,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新龙,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安徽电视台总导演杨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以及部分大包干带头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开幕式之前,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开幕式上,周勇宣布2020年小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

朱诚在讲话中指出,小岗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既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农业农村的发展成果,也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背景下,引导了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近年来,全市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全市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天小岗村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凤阳县精心组织,用心安排,以开展消费扶贫为途径,整合产品展销、文艺汇演、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希望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享农业劳作、农民创造、农村改革的喜人硕果,帮助贫困户打通销路,实现增收。希望广大基层干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把各项惠农强农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滁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广友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积极展示新时代凤阳农民的精神风貌,营造全县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使全社会更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在省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春、夏、秋季攻势”,扎实推进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圆满完成了国家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扶贫助农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消费扶贫助农网上直播销售活动,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小岗村与安徽凤宝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随后,开幕式上表演了《又是一个丰收年》《在希望的田野上》《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双脚踏上幸福路》《扶贫路上》《马兰花》《东方红》《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唱出了丰收喜悦,舞出了幸福生活,展现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信心,表达了对小岗、对凤阳农民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展销会上,共有50余家优质品牌脱贫攻坚农产品企业参与展销及直播带货。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消费扶贫产品展销现场,参观了展示的消费扶贫产品,询问了解了展销产品生产加工、经营销售、品质特点及带动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消费扶贫网红直播带货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滁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指导,凤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小岗村承办。


开幕式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勇宣布2020年小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


市委副书记朱诚讲话


县委书记徐广友致词


小岗村与安徽凤宝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与会领导、嘉宾来到消费扶贫产品展销现场参观展示的消费扶贫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