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食药市场安全调研并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静 林海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带队深入城区部分超市、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及药店开展市场检查调研,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商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副县长李文书及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卫健委、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朱林一行先后检查了城区内府北街菜市场、百姓缘药店、天润发超市、凤阳三中食堂等场所。重点对商家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以及产品标签,食堂制度上墙、环境卫生、用餐信息公开、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餐具洗消、明厨亮灶等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朱林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奋力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朱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树牢食品安全底线思维。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底线工程。全县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严格食品全程监管,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强化食品安全多元共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坚决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遵循“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六项原则,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聚焦重点领域抓攻坚,要抓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优质粮食工程”行动、餐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聚焦关键环节抓监管,要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食品生产经营关、监督抽检关;聚焦基层基础抓提升,要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诚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示范创建,聚焦争先进位抓考核。三要齐抓共管、协同协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公众参与,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要落实党政同责,要强化协同协作,要强化督查问责。

朱林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大美凤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总铺镇和官塘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林一行到府北街菜市场检查


朱林一行到天润发超市检查调研


朱林一行到百姓缘大药房(中心店)检查调研


朱林一行到凤阳三中检查调研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