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医保局来凤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3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辰星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司长王文君到小岗村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副处长陈中楼,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市医保局局长吴军,县委书记徐广友,副县长缪传凤以及省、市、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文君一行先后来到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当年农家,学习体会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小岗村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小溪河镇中心卫生院小岗分院、小溪河镇梨园村卫生室,深入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享受相关待遇保障、医保“一站式”结算工作开展及基层医保监管工作、卫生院与卫生室建设运行及医务人员配备情况,并对医保信息化建设、村级医保服务工作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还现场查看了医保信息系统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情况。

调研中,王文君对我县扎实推进电子医保凭证宣传工作、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成果和基层卫生机构的高标准建设成果及有效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凤阳的医疗保障工作要在现有的工作成果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推进医疗保障各项改革,再出新成果、新亮点。要发挥好小岗村的改革引领榜样作用,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机构改革,着力提高医保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发挥信息化在医保工作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利用好医保信息系统,开展好医疗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自县医保局成立以来,该局统筹推进基层医保管理能力建设,搭建基层医保管理平台,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流程,着力加强智能监控系统的运用,构建了智能化、规范化医保监管体系;统筹多方资源多渠道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宣传,加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积极推进试点扩围惠民政策落地工作,保障带量采购药品供应;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待遇保障工作,建立与扶贫部门定期对接机制,“县域内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覆盖率100%,贫困人口慢性病办证全部做到应办尽办;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向定点收治医院拨付专项救治资金,缓解了医疗机构资金压力,落实了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缓解了企业压力。还通过抓管理、抓改革、抓创新等形式统筹推进医保基金治理能力建设。抓机制、抓协同、抓制度以统筹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初步实现了医保管理平稳顺畅、基金运行平稳有序、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等良好成效。


参观大包干纪念馆


小岗村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调研

在小溪河镇卫生院小岗分院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