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徐广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徐广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真正扛好改革大旗、当好改革先锋,勇立改革潮头。县领导朱林、成学斌、徐琪、刘吉昌、赵文霞、常昕、刘长远、李文书、缪传凤、李金山出席会议。

徐广友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服从服务改革工作方向大局。凤阳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必须要在思想深处充分认识到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自觉带动深化改革的行动自觉。这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加快凤阳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彰显改革源头的应有之义。要聚焦聚力年度改革的重点任务,加速释放大美凤阳建设强大动力。要持续抓小岗带全县,小岗是我们改革最大的金字招牌。我们要主动作为,相关单位和小岗村党委要敢于进入改革“无人区”,不论是否被列入国家改革试点,都可以去探索去尝试。要持续抓发展促振兴,要以改革助推重大项目建设,以改革助推文化旅游发展,以改革助推工作责任落实。要持续抓难点补短板,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城乡供水和公交一体化,推进税收征缴方式改革。

徐广友强调,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抓改革促创新历史责任。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强化统筹责任,县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及时跟进、提醒、通报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建立健全与各专项小组的会商机制,协助专项小组解决在改革推进中遇到的瓶颈制约。同时,要注重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要有专人负责改革信息专报起草报送工作,尽快补齐短板,最大程度把我县各类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宣传推广出去,真正扛好改革大旗、当好改革先锋,勇立改革潮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及市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通知》;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农业农村部关于确定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函》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凤阳县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了有关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