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文明创建】凤阳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七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09:01 来源:凤阳县委宣传部 作者:金道旭 许春艳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七次调度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城市环境卫生、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公共秩序等较以前均有所改善,文明行为在潜移默化中开始滋养生根,但离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和标准还有很大差距,还需下大力气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文明劝导员在值勤的同时,要对过路群众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要自我严格要求。志愿者必须着志愿者服饰或佩戴文明劝导员袖章开展劝导活动,要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发布项目。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及时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上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并录入时长。二要规范网上材料申报。要注重日常平常。材料和图片要靠平时日积月累,不能造假拼凑。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材料审核要互相印证,不能有矛盾错漏。要注重合力合为,各单位要安排专职领导审核把关,确保上报材料精准对标、内容详实、数据真实。要注重谋划策划。各责任单位必须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三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快推进专项工作落实。县住建局要深入谋划,加快推进打造示范一条街、示范小区和“增绿”“活水”等专项工作。各网格区牵头单位和相关职能单位要结合实际,重点打造出一批示范社区、示范商场、示范窗口、示范校园、示范工地等。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明创建各方面和全过程。网格区牵头单位和乡镇要强化住宅小区管理,加快推进成立业主委员会。各网格区要尽快梳理统计辖区内要改造修缮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便于统一规划和实施。要加强城乡结合部及镇村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解决脏乱差问题,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硬化、亮化、绿化水平,确保镇、村驻地周边环境整洁,管理规范有序,公益宣传达标,活动开展丰富。

会上,两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网格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创城办通报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