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袁祥到小岗村调研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1 17:42 来源:凤阳县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9日,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袁祥一行到小岗村调研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详细了解了当年“大包干”产生的历史背景、面临的政治风险以及施行“大包干”后凤阳农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被当年小岗人的牺牲精神所深深感动。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凤阳县将小岗村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主阵地,扎实开展思想政治调研工作的做法。近年来,凤阳县发挥小岗村爱教基地的优势,依托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宣传小岗村的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沈浩精神;充分利用小岗干部学院的讲台,结合小岗实际,围绕改革,上好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必修课,加强对参训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同时,小岗村作为安徽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红色研学旅游,推出“探寻红色小岗、致敬改革先锋”系列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推动改革创新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通过一幅幅照片,调研组又重温了小岗人当年率先奋起,掀开中国农村改革第一页的历史,目睹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小岗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袁祥深入了解了沈浩同志“两任村官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沈浩同志艰苦奋斗、锐意改革、百折不挠的精神,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