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6 来源:凤阳县卫健委 作者:单世奇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副县长缪传凤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林在讲话中强调,要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督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疫情监测工作,持续做好发热门诊信息排查和报告;二要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加大来(返)凤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加强重点人群的个人防护措施;三要强化院感防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完善防控机制、专人专班负责、定期开展检查;四要强化元旦、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发生。

缪传凤在会上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是防控措施要再巩固。县卫健委要督促各级医疗机构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院长管院感”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设置,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禁止村卫生室、小诊所接诊发热病人;县卫健、市场监管、商务、农业农村、城管执法等部门要持续推进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库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和定期采样核酸检测,落实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控措施;县民政、公安、卫健、交通、文旅等部门,要持续强化养老机构、拘留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防控力度,对扫码、测温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包保责任;县教体局要持续细致做好学校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动员学生及家长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各乡镇要与卫健、公安、通信等部门加强配合、分工协作,继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凤(返凤)人员摸排力度,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二是宣传培训要再提高。各乡镇、县卫健、融媒体等单位要做好属地辖区和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公筷等健康生活习惯。要引导群众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在返凤前必须及时向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相应管控措施。同时,要重点加强培训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防控知识,11月底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分管行业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特别是要加强对医院、学校、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培训;县疫防办要重点加强流调、采样、检测、消杀、救治、隔离、健康管理等7支专业队伍的培训演练工作;各乡镇要组织社区(村)防控人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有效提升基层防控意识。三是督查整改要再加强。首先,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自身做起,一定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举一反三,从严开展自查自纠,提高标准,抓紧抓实防控工作。其次,县纪委监委、疫防办、效能办和督办室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督查工作融合起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严格督查、严厉整改、严肃问责,每月形成督查专报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