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一行赴我县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08:24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夏智雪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4日,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带队来我县对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区治理和社会救助等重点民政工作开展调研。副县长缪传凤,县民政局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官塘镇敬老院、板桥镇敬老院和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运营情况和老年人服务需求。汪国玲充分肯定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成效,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发展成果,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突出长效运营管理,提升项目运营质量,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结合凤阳县实际,整合政府及社会各方力量,推广医养深度融合、“互联网+养老”等经验做法,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官塘镇磨山公墓、西泉镇崆山公墓、凤阳县福寿山公墓进行调研。汪国玲对我县深化殡葬改革,推进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落实惠民殡葬政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发动群众,让“厚养礼葬、文明节俭”的新型殡葬理念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发挥好乡、村网格员作用,强化举措,进一步提升火化率和殡改设施使用率,切实为群众减轻丧葬负担;要进一步抓好公墓环境建设,突出庄重肃穆,坚持“因地制宜、公益惠民”原则,实现集约化、园林化、生态化。要将殡改工作与移风易俗有机结合,凝聚改革共识,扎扎实实推进好乡风文明建设。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楼南社区、临西社区,调研楼南智慧社区建设、临西社区协商示范社区建设及社会救助政策相关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及查阅资料,了解到最新的社区功能室情况、社区现有居民人口数及社区规划、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居民协商议事情况、志愿者及社工活动情况、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等,汪国玲对社区志愿服务、协商共治、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社区治理及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要有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要勇于承担,敢于创新。她指出,社区工作及社会救助是体现关爱群众的直接抓手,要把为民服务工作继续做细、做实。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社区服务、社会救助的深度融合,做好兜底保障相关工作。

汪国玲在肯定我县当前民政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要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区治理、社会救助等社会服务,切实增强凤阳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一行在临西社区调研

查看采购食品情况

查看养老机构监管平台使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