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水库移民管理局局长朱坚强一行来凤调研指导淮干工程和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2:25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4日,省水库移民管理局局长朱坚强带领省水库移民综合安置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永涛、副书记罗顺进一行来凤调研指导淮干工程和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传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常昕以及县发改委、县行洪办、黄湾乡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行洪办和黄湾乡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和黄湾乡淮干工程和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张传宗分别从淮河凤阳段总体情况、淮干工程全县建设情况,尤其是移民安置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凤阳县淮河干流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移民安置暨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

与会人员就淮干工程和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了看法。朱坚强指出,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是“移民安置与乡村振兴”主题党课,他对凤阳县、乡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移民安置工程,以及在淮干工程和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坚强一行随后走访了黄湾乡淮干工程和行蓄洪区安置点部分农户、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地、黄湾社区安置点主要街道及花园湖进洪闸工程。通过实地察看,进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安置点道路规划、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朱坚强强调,通过淮干工程和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的相继实施,沿淮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下一步要加快工程进度,省里的行蓄洪区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21年搬迁入住,时间紧、任务重。县乡两级要督促施工单位抢天夺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工程监管。坚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实施过程留痕迹,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做好产业规划,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移民搬迁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招商引资、产业扶贫等结合起来,提前谋划产业发展,确保居民“迁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创新服务功能。聚焦基础设施领域,大力实施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补短板行动,突出解决好路、水、网等瓶颈问题,加快构建移民建镇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完善乡村水、电、路、气、通信、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新对居民迁建的后续管理,增强安置小区吸引力,真正展现出“滨河小镇,魅力黄湾”的时代风貌。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小岗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