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欢送2人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发布时间:2021-03-09 11:05 来源:凤阳县红十字会 作者:陈宗娜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7日上午,县卫健委、凤阳县红十字会举行王慧、李怀义2人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副县长缪传凤,县政协副主席、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长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府城镇卫生院院长、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及此次捐献志愿者家属参加会议。

王慧、李怀义是继宋波、薛凤田、马天行之后,凤阳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例和第5例志愿者。王慧是府城镇卫生院的一名门诊医生,李怀义是县纪委一名办案人员,也是转业军人。当他们在2020年底,先后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本人的血样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成功后,征询本人意见是否同意捐献,二人毫不犹豫、不约而同地回答同意捐献,此举也得到了他们家人、单位的理解和全力支持。之后根据安排,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王慧和李怀义分别将于3月12日和24日在安徽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为远方素未谋面的生命带去“生命的火种”。

欢送会上,缪传凤、徐长菊分别作了致辞,并向王慧同志、李怀义同志及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大爱义举表示感谢。缪传凤表示,王慧同志和李怀义同志分别作为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和纪委监委系统的工作人员,不同的职业却抱有相同的初心,当遇到身处困境的血液病患者时,他们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兑现曾经许下的承诺,这种敢于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充分展现了凤阳人古道热肠、乐善好施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将为我县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新能量。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十分安全的,但需要的是一份勇气和爱心,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这是重获生命的希望,希望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欢送会现场1


副县长缪传凤致辞


欢送会现场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