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召开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5 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峰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0日,凤阳县召开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动员会,为选派到村任职的65名干部加油赋能、鼓劲壮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组织委员,乡村振兴主要职能部门,各选派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全体第八批县直选派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通知》,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对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刘吉昌同志作动员讲话。

刘吉昌同志用五个“不同以往”对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选派第八批干部到村任职,是我们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举措,也是我们建强农村基层组织、促进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途径。县委严格资格条件,严把人选标准,全面审查、反复比选,择优遴选了65名优秀干部分赴25个村任职,做到了原建档立卡贫困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全覆盖。各单位和广大选派干部要提高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选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吉昌要求,各位选派干部到村后要抓紧进入工作状态,坚决把选派工作完成好。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牢固树立以产业带发展的理念,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同时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自觉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想问题、干事业。要带好“一班人”,带富“一村人”。配合好乡镇党委,提前谋划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好、育好、用好村干部、党员、人才三支队伍,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理得清,也要治得好。带领村党组织抓好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着力构建“党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营造和美乡村。要吃透“上头”,也要熟悉“下头”。准确学习领会上级文件政策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善于学习先发地区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跑遍田间地头、访遍每家每户,全面掌握村情民意。

刘吉昌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真正重视、真情关爱,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认真落实各项生活保障,切实推动选派干部坚守在乡村振兴第一线。选派单位要全力支持、真帮实扶,把选派工作与本单位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加大对选派村的资金、项目、技术支持力度;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带头深入选派村指导工作,并加大选派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要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做好相关政策顶层设计,树好风向标,从项目、资金、技术等各方面为选派干部提供全程指导。组织部门要强化管理和保障,对在村工作期间表现优秀、干出成绩、群众认可的,优先选拔使用、优先评聘职称、优先晋升职级,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