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美凤阳 > 畅游凤阳

钟楼景区

发布时间:2023-11-23 16:11 来源: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钟楼是位于凤阳县新城区的中心,占地面积是44302平方米,是明中都城重要的建筑之一,也是我国古代最高大雄伟的钟楼。钟楼在古代是警朝夕的报时建筑,始建于明洪武八年1375年,毁于明末崇祯八年1635年,直到2017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原有的夯土台基上重新修建钟楼,土建和布展共投资约1.4亿元,楼宇在2018年初修建完成,布展在2021年8月完成,整个广场是以钟楼为中心,能同时容纳一万多人,可满足大型的室外演出活动。

明中都钟楼景区如今上下共六层,面积为7500平方米,负一层为地下停车场,可容纳400多个车位。是目前凤阳最大的地下停车场。

一层游客中心

向游客提供购票咨询、导游服务、物品存放、休闲购物等服务,屋顶正中的凤凰灯饰更是展现丹凤朝阳,凤舞九天的特色文化

二层历代谯楼

世之筑城,必建谯楼的说法,谯楼者,谓门上为高楼以望也,谯楼也称之为丽谯 鼓楼,一般用作皇家礼仪和城中报时建筑。元明清三朝,全国各地建了许多谯楼,对城市规划与布局产生了巨大影响,并形成了独特的谯楼文化。

三层明代服饰

明朝是重视恢复汉族传统服饰的重要朝代。服饰图案上采于周汉,下取于唐宋。在历史上,每当改朝换代,建立新王朝,改正朔,易服色,是开国之君的首要大事。明朝是注重恢复汉服的重要朝代,主要展示了明朝的服饰,以及繁华的南市街供游客参观打卡!

四层钟文化

钟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打击发声器之一,也是文明宝贵的物质遗产。铜钟在华夏文明数千年的历史中,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和意义。这层则向游客展示了600多年前晨钟暮鼓的恢宏盛世!

明中都钟楼作为凤阳新兴明文化景区与明中都鼓楼遥相呼应,我们按照史书记载复建钟楼目的,就是为了恢复明朝时期晨钟暮鼓之景,再现明中都城的恢宏盛世。未来将以云霁街为轴线,修建历代功臣庙、城隍庙,打造特色明文化旅游一条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