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身份证咨询

发布时间:2024-03-12 09:50 来源:答问知识库 阅读次数: 字体:【  
内 容:

青少年儿童身份证几岁可以办理?

答 复:

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应当按照《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规定,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当场完成资料审核和人像、指纹信息采集,经核对无误,本人或监护人签名后,公安机关发放《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未满十六周岁的,还需提供监护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等;居民户口簿或人口信息系统能够查询到监护关系的可以不提供),拍照留存申请人和监护人同框图像信息。 对于您反映青少年儿童几岁可以办理身份证问题,依据《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等相关政策的规定: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陪同代为申请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