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信箱

关于黄湾乡邓陶村自来水收费问题

信件编号: FY2023050012 来信时间: 2023/05/09 09:40:5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黄湾乡邓陶村自来水收费标准是什么,我家从2020年9月4日装自来水开始,到2023年3月底总共交水费700块钱,包括开户。水表显示95立方。我就是想知道,是按照水表收费还是按年收费?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没有水费详单?只有每次收钱的收据。收费员说有什么月租费,我也明白。中间停水两次,每次都是说没钱了,家里就一个70来岁老年人常年在家,我们也就偶尔回去几天,每次停水都让一个七十来岁的老人跑十二里路,到水厂交完费才能通水,能不能像电费那样上门收呢?我家是有井的,我为了让老年人在家用水方便拆了井装了自来水,现在每次交费的时候就有点折腾人了。希望有关领导能解开我的疑惑,再次感谢有关领导,给你们添麻烦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凤阳县水务局    答复时间:2023/05/10 10:14:59

答复意见:

    来信人,您好!

    经调查,您所述缴纳700元包括300元安装自来水入户材料费,另外300元为2020年9月4日-2023年9月4日期间3年的水费。水费收缴依据两部制水价政策执行,按年预收,最低按年用水量60立方米收取,超过部分抄表收取,水费单价为1.7元/吨。用户目前每年用水水量未达到60立方米,2020年至今缴费300元,属合理收费。
    5月10日上午,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已联系您,将处理意见与您沟通。您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