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12-29 10:26
    【字体:打印
        一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基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攻坚战,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管,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二是强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开展好群众“家门口”问题专项整治等5个专项行动;做好第二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对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全过程监管,举一反三,排查整治辖区突出环境问题。聚焦重点行业、企业、流域和区域环境,加强执法监管,防控生态环境领域风险。
        三是统筹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深入实施矿山修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力推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奋力建设高质量大美凤阳。
        四是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实施玻璃行业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推动石灰窑行业治理与淘汰工作;加强绿色发展宣传,大力推行绿色出行,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是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刻汲取夫子郢问题教训,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建立健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签订责任状,建立反弹责任追究制度,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


    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3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