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提示函

    发布时间:2024-03-04 16:43
    【字体:打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做好这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并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摸清找准本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开展督导检查。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带队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排查清单、闭环运行、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对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严格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部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坚决杜绝因部门间沟通不及时造成应急响应滞后。要加强安全生产舆情处置应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避免小事炒大,造成不良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