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召开招商引资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5 16:50
    【字体:打印

    11月3日,凤阳县召开招商引资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领导高有才、胡夕宝、史学军、徐长菊、张艳、时全、方方、王棉、曹启兵等出席会议。县六大产业链推进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凤阳经济开发区、大庙石英产业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产业招商分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的问题,发现问题不紧盯解决是更大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举一反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认清形势,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县上下要形成全员招商合力,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作用,全面分析产业链薄弱环节,引导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引进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切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

    朱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摸清发展底数,坚持系统谋划规划,大格局大视野想问题作决策,为今后长远发展留足空间。突出前瞻布局,围绕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紧盯最新前沿技术成果,搭建技术交流、经贸合作、产业耦合载体平台,吸引集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为后续发展夯实基础。要进一步抓实项目。对于意向性和已签约项目,要主动对接服务,促进早日落地、早见成效。围绕光伏玻璃产业链建设引育企业,招引一批投资大、就业容量大、经济社会效益高的项目,促进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积极同省委、市委有关单位对接,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凤阳的产业链发展建设积蓄强劲动能。要进一步保障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融资、人才招聘、用地保障、市场拓展等方面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强化人才支撑,充分利用本地平台优势资源,加大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培育引进力度,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土地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针对闲置用地制定盘活处置方案,优化空间配置,确保有地成片可用;主动提前介入,积极参与招商推介、洽谈对接,引导项目企业用地选址;持续优化用地审批流程,即报即审,提高审批效率。做好园区管理,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在提升效率效能、加强协调协同、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再下更大更细功夫,充分释放发展动力活力。

    王俊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从六大产业链链长带头做起,列出计划、画出图谱、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对接企业、争取项目、推动落地。各乡镇、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主要领导要投入更多精力,做到重要客商亲自拜访、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活动亲自挂帅、重点问题亲自解决。要坚持把落实机制作为招商引资的质效之变。建立健全领导小组运行机制、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专班推进、领导包联,及时解决招商引资和产业链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自身研判,加强有效沟通,做到既要掌握镇情和产业需求,明确自身产业短板,也要熟知县情和重点产业,进而明晰招商方向,客观了解拟招商对象的口碑、生产、市场、产业链等情况,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谋划招引工作,积极与市局对接,紧盯“新三样”,拼抢新赛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确保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排在全市前列。

    会议通报了1月—10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县六大产业链各牵头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四季度工作预计完成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负责的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朱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