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分组热议县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8 09:55
    【字体:打印

    12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谈认识,讲体会,说观点,话发展。

    县委书记朱林在讨论中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擘画了全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可操作性。今年来,全县经济发展不断进步、社会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政治生态不断变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有今天的成绩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这也反映了全县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年我县综合实力实现了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转变,产业能级呈现突破性进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项目也顺利投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发生系统性蝶变。在疫情不断反复的情况下,我们社会安定有序,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稳定增长,取得这样的成果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也得益于各位代表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广大代表们特别是基层代表要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县委、县政府的广播员、宣传员,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好、宣传好,带领基层人民群众树立信心、下定决心,朝着既定的目标方向,不畏艰难、砥砺前行,让凤阳一年更比一年好、大家一年更比一年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要稳步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加强生态治理。今后乡镇的主责工作就是要做好环境保护和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四化同步”为发展路径,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同时要做好要素保障,深化绿色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不懈奋斗。

    在代表团审议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指出,过去五年,成就令人瞩目,来路洒满汗水。凤阳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经济体量上、民生改善上、公共设施投入上等方面都可圈可点,尤其在“治水”民生方面,淮干工程圆满收官,濠河彻底疏浚,实现了大河安澜,变害为利。大家要抓住“十四五”良好开局之年发展势头,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围绕“8818”目标,聚焦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打造皖北“一极四区”凤阳样板,高水平建设“一城一地四区”,为全面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指出,报告详实准确,成绩喜人、令人振奋。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经济总量不断攀升、排名全市第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园区提速扩容等显著增强,乡村振兴,百亿小岗蓬勃生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下,凤阳经济社会发展厚积薄发。广大代表要积极参政议政,提升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党组副书记成学斌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坚强有力带领下,全县取得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扫黑除恶等攻坚硬仗胜利,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未来发展,报告规划科学、措施切实可行。成学斌希望要进一步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三产结构,提高总量、提升质量,做优做精一产、做大做强二产,推动三产。

    人大代表张金江表示,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可见这五年工作成效令人瞩目,我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继续为凤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人大代表陈梅指出,报告中提到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释放改革发展活力,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凤阳,凤阳发展势不可挡。

    人大代表徐德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振奋人心。

    人大代表蒋玉说, 作为西泉镇文化站的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今年带来的议案是《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合格代表》。过去的一年,我主动参与了文明实践活动数十次,在亲身实践中我感触更多,感悟更深,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决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出新成绩、再创新成果。

    人大代表王从韵表示,现形势下的教育发展,我们老师要改变思想观念,在改变教学方法上下功夫,在提高教学效率上花力气,在提高学生成绩方面求实效,狠抓教学质量的管理。我们要把新的教学理念带进课堂,我们要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我们要积极探讨出针对学生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还要抓好学生管理,面对新形势下的教育,离不开社会、家庭、相互沟通,相互合作,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共进,把我县的教育事业办的越来越好。

    代表毛克周表示,希望县委县政府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多关注培育本地中小企业发展,在政策导向、融资、人才等方面提供保障,支持本土小企业成长壮大。

    代表王承贤表示,希望政府优化整合城乡教育资源,做好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对口支援工作;完善乡村教师队伍流动机制,加强人事管理;加强经费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良好的基层教育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代表王梅指出,希望政府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效益,打造农产品品牌。

    代表团讨论中,代表们共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描绘了凤阳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既有前瞻性又有可行性,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代表们还纷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