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凤阳县城市规划区内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和凤阳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22-03-02 09:39
    【字体:打印

    为了更好开展我县房屋征收工作的需要,县政府拟调整《凤阳县城市规划区内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和凤阳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县政府已组织有关部门对上述标准进行了论证,并根据有关规定,已将上述标准(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告,征求公众意见。截至2022年3月1日,共收到2条意见。

    网友一:郭行茂,留言时间:2022年2月14日。留言内容:现在的房子的重置价和2016年没有变化,而安置房的价格却涨了,这是为什么?这合理吗,房子的补偿的依据是什么?有没有考虑现在的人工成本,材料成本,当下新建同等面积的房子,需要多少钱一平米,按现在的这个房子补偿标准明显的不公平,不合理。

    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以前房屋建筑工艺与当下建筑工艺存在较大差别,虽然近些年人工费用、材料费用等在上涨,但是建筑工艺和生产方式也在变化,同等条件下房屋在现代建筑工艺下,人工、材料的单位消耗定额也在下降,因此原有房屋的建设成本变化不大。同时考虑到与周边地区相应标准的统筹平衡,本次集体土地上房屋重置价格标准未做调整。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安置房安置价并未上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部分安置房安置价较以前还有所下调。集体、国有安置仅对选择产权调换方式超出应安置面积和增购面积后的部分根据市场因素适当调整。

    网友二:规划区居民,留言时间:2022年2月18日。留言内容:城市化进程发展的今天,群众支持党和政府发展规划,但不能因为拆迁降低了群众生活水平,长远生计没有保障,那就违背发展原则了。1、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房屋适合按国务院国有土地590号令,参照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房屋 和周边城区房屋已纳入一体,生活水准大体一致。制定这个标准降低了补偿,对被征收方而言降低了征收成本,可对被拆迁户而言 降低了当前生活成本,长远生计没保障。 同一片区域拆迁补偿应该大体类似。 2、对于补偿标准是不是有些欠妥,例如空调给一二百元移装费 试问下这空调等还原房2-3年到自己手中时 可能用了家都拆迁了 这些空调往哪里放 还不是当废铁卖了,等安置房到手 还是花大价钱买空调,单就这一项就花费很大成本,其他补偿也不和谐,什么油烟机太阳能等不是因为拆迁正常能用,不需要再去花成本,因为拆迁几乎都成了废品卖了 安置房还需花大价格去够买,降低了被拆迁户生活水平。3、对于能够移动一律让被拆迁人带走的做法欠妥要考虑被拆迁人的成本,才能和谐拆迁。4、既然认为规划区内集体土地房屋等按集体处理,为何不尊重集体农民意见划拨宅基地建房,而用国有土地拆迁方式强迫上楼,既然是农村集体那农民的上产生活工具放在那里呢。做为一个居民 建议下规划区内集体土体房屋拆迁户的心声 希望领导体贴民意,顺应周边经济发展,和谐拆迁。

    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1.我县拟调整的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系参照《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属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批复》(滁政秘〔2020〕111号)并结合《凤阳县城市规划区内征收集体土地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和凤阳县国有上地上房屋、其他附属物等补偿标准》(凤政〔2016〕31号)文件有关标准作出修订。部分附属物等补偿标准已高于我县2016年印发实施的标准。2.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安徽省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空调、太阳能热水器属于可搬迁再利用资产,应当补偿因搬迁造成的损失。

    2022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