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分组热议县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5 17:59
    【字体:打印

    12月25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谈认识、讲体会,说观点、话发展。

    县委书记朱林在讨论中指出,报告有很强的指导性,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规划科学严谨,发展举措务实可行;报告充满正能量,凝聚人心,充满了自豪感,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希望各位代表提出建议,完善报告,全面理解报告内容,结合工作抓好落实。

    朱林强调,要按照2023年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8818”总目标,锚定“跻身全省十强”“再创一个新小岗”奋斗指向,紧紧围绕“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两条主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坚持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强县,坚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一改两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在代表团审议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这是全县上下关心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以推动凤阳高质量快速发展为目标,坚持以民生发展为重点,加快补齐医疗、教育、乡村振兴、暖民心工程等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各位代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凤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凤阳发展的充分体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2023年进行了展望。各位代表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农村改革、千亿硅谷、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保证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各代表团,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成绩突出、没有空话套话、很接地气。2023年任务部署目标明确、举措扎实,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切实可行,符合凤阳发展实际。各代表还立足各自的领域和专业,通过举例说明,诉说身边发生的事等方式,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场气氛热烈。

    县委书记朱林参加分组讨论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参加分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