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凤阳县2023年暖民心工程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1
    【字体:打印
    •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请本次县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向大家介绍凤阳县2023年暖民心工程工作,首先请姜主任为我们解读下《凤阳县2023年暖民心实施方案》。

    • [[凤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勇]]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要求和《滁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滁民生办〔2023〕1号),结合我县实际,由县人社局等六家牵头单位分别制定凤阳县2023年暖民心行动方案,县民生办汇总整理,方案经各牵头实施单位领导班子研究后形成讨论稿,经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印发。方案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内容和目标,同时,明确了政策支持,完善了经费保障机制,对具体任务进行责任分工,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各乡镇的力量,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凤阳县暖民心行动工作服务水平。我县2023年暖民心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出台2023年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牵头单位并部署推动。截至目前,各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部分指标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 (一)就业促进行动。全县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目标任务数12个,已完成12个,完成率100%。新增技能人才:目标任务数2100人,已完成1036人,完成率50%。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27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86%。开发公益性岗位370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97.4%.

    • (二)“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全县组织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36人,完成目标任务数150人的90.7%。

      (三)老年助餐服务行动。2023年,我县老年助餐服务任务总数为28个,其中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8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16个,老年餐桌示范点3个,拓展老年助餐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1个。已完成新建城市老年助餐点6个,农村老年助餐点12个,任务完成率75%,其他助餐设施均确定项目用房,预计六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四)健康口腔行动。全县已新增牙椅4台,完成率100%,实施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6-9岁儿童2975人,完成123.96%。

      (五)安心托幼行动。2023年,全县新增托位700个,新增公办园学位360个,目前已新增托位525个,任务完成率75%。新建琴音幼儿园主体已完工,360个新增学位已主体完成。

      (六)快乐健身行动。2023年任务一是完成全县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点维修、改造、升级、补建75个,截止当前已经完成40个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的招标和安装工作,完成率为50%以上;二是完成5公里建设健身步道任务,完成率为52.58%;三是全年开展群众体育培训不少于1.59万人次。截止当前,已组织柔力球、太极拳等体育项目培训1万余人次,完成率为60%以上;四是全年参加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6.34万人次,截止当前,全民健身赛事参与已达4万余人次,完成率为63%。

      (七)便民停车行动。凤阳县便民停车行动2023年度任务目标为新增车位3100个,其中公共车位500个。目前已经完成新增车位3100,其中公共车位400,任务完成率分别是100%和80%。

      (八)放心家政行动。2023年任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5750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1000人,目前已培训3161人,新增家政服务人员550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4.9%、55%。

      (九)文明菜市行动。我县2023年目标任务, 完成1个城区不达标菜市、10个乡镇不达标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截止4月底已完成城区菜市改造1个(中都西苑菜市)、4个乡镇菜市(总铺镇农贸市场、大溪河镇农贸市场、板桥镇农贸市场、武店镇农贸市场)完成率分别为100%和40%。

      (十)老有所学行动。全市参与学习教育活动老年人总数3.01万人,其中线下2.06万人,线上0.95万人,年度新增老年学校36所。截止到2023年4月底,项目点全部建成并开展活动,完成任务100%。

    • 新闻发布会实录:https://www.fengyang.gov.cn/content/article/2783657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