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拖欠】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发布时间:2023-04-10 10:06
    【字体:打印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有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倾向的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据《关于贯彻落实〈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28号)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令第45号),现将2023年第一批8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和1条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予以公布。

    一、滁州市查处滁州典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滁州典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00550167809R,注册地址:安徽省滁州市花园东路999号升通大厦7楼,法定代表人:娄明慧

    2023年3月,滁州市人社局接到劳动者反映,滁州典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经查,该公司存在拖欠冯广军等31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351480元,该公司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属实。2023年3月17日,滁州市人社局依法向滁州典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滁人社监令【2023】7号),要求其在3个工作日内足额支付工人工资,滁州典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拒不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

    2023年3月27日,滁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二、滁州市查处安徽高阁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安徽高阁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24MA2UQH9X3A(1-1),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城镇城东碧桂园40幢1103室,法定代表人:张业胜。

    2023年2月9日起,李国忠等28名工人前往市根治办反映滁州书香门第西苑项目劳务分包单位安徽高阁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约30万元。

    经查,安徽高阁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承建的滁州书香门第西苑瓦工劳务工程存在拖欠28名工人工资合计254307元的违法行为。2023年3月6日,滁州市人社局依法向安徽高阁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滁人社监令【2023】6号),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足额支付工资,但安徽高阁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拒不支付李国忠等2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54307元。

    2023年3月27日,滁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三、滁州市查处徐宝龙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徐宝龙,身份证号码:341182********3633。

    2023 年 1月6 日,滁州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徐宝龙在承接滁州苏大天宫装饰工程期间存在拖欠工资行为。

    经查,滁州苏大天宫装饰工程由总包单位北京海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北京海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把该工程的部分瓦工劳务分包给自然人徐宝龙,徐宝龙已足额收到该工程的劳务费,仍拖欠詹武汉等 21 名农民工 55850 元。2023 年3 月 7日滁州市人社局依法向徐宝龙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滁人社监令【2023】3号),要求其在限期内支付工资,徐宝龙拒不支付。

    2023年3月16日,滁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四、滁州市凤阳县查处凤阳县宝山矿山机械厂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凤阳县宝山矿山机械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26MA2TMY2C05 ,地址:凤阳县武店镇后陈村,法定代表人:李恩运。

    2023年1月,凤阳县人社局陆续接到劳动者反映,凤阳县宝山矿山机械厂生产经营中存在拖欠工资行为。

    经查,凤阳县宝山矿山机械厂在生产经营中拖欠13人工资190200元未支付,经电话、短信通知拒不到场配合调查处理。2023年1月31日凤阳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凤人社监令【2023】2号),要求其在收到指令书之日起3日内足额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该单位逾期未履行,且有转移资产行为。

    2023年2月13日,凤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五、滁州市凤阳县查处刘翠翠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刘翠翠,身份证号码:341126********3228。

    2023年1月,凤阳县人社局陆续接到劳动者反映,刘翠翠在承接凤阳县李二庄中学改扩建项目木工工程期间存在拖欠工资行为。

    经查,刘翠翠以包工包料形式在承接凤阳县李二庄中学改扩建项目木工工程期间,在已拿到430余万工程款的情况下,仍拖欠王帅帅等30余名工人1270671元。2023年1月16日凤阳县人社局依法向刘翠翠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凤人社监令【2023】1号),要求其在限期内支付工资,刘翠翠始终以自己只是班组长而非清偿工资主体为由拒不支付。

    2023年2月6日,凤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六、滁州市凤阳县查处安徽省丽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件

    安徽省丽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MA8LK8FFX1,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龙门岭路与二环路交叉口利浩财智广场A座1712室,法定代表人:夏武斌。

    2023年2月,凤阳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反映,安徽省丽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承接安徽南玻通风管道制作安装项目期间存在拖欠工资行为。

    经查,安徽省丽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承接安徽南玻镀膜房/丝印房/包装房/防尘房及配套恒温恒湿系统设备采购项目一期风管制作安装工程期间,在领取工程款后未足额支付工人工资,导致拖欠孙军等11名工人工资211603元。2023年2月10日凤阳县人社局依法向安徽省丽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凤人社监令【2023】4号),责令其在限期内支付工人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23年2月23日,凤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七、滁州市天长市查处陈开军拖欠劳动报酬案

    陈开军, 身份证号:3423********0630。

    2023年2月13日,天长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关于陈开军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

    经查,陈开军在天长市多个工程项目中承揽装饰装潢工程,其在2023年1月19日签字收到55万元工资款并作出发放工资的承诺后,不仅未兑现支付号承诺且失去行踪。天长市艺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在2023年1月20日和2023年2月9日垫付陈开军班组农民工工资39.7万元和43.5万元。经统计陈开军还拖欠39.8824万元工资未结清。

    天长市人社局于2023年2月17日对陈开军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天人社监令2023】1号),陈开军逾期未改正且一直处于失联状态。2023年2月25日,天长市人社局将陈开军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向公安机关移送,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2023年3月3日,陈开军已将本案投诉人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八、滁州市定远县查处陈星星拖欠劳动报酬案

    陈星星,身份证件号码:3401********7655。

    2022年11月17日,定远县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陈星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陈星承包我县安徽梦子膳食配送服务中心消防工程组织工人进行施工,工程结束后与安徽梦子膳食配送服务中心进行了结算并领取了全部工程款,但拖欠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0260元。2023年1月14日,定远县人社局依法向陈星星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定人社监令2023】1号),陈星星支付部分工人工资后,即处于失联状态。

    2023年2月16日,定远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3年3月25日,陈星星已足额支付工人工资。

     

                   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表(1条)

    序号

    单位

    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工商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或相关责任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或自然人身份证件号码

    主要违法事实

    (应包含涉及农民工人数及金额)

    作出列入决定部门

    列入

    决定

    文书号

    列入

    日期

    到期

    日期

    1

    凤阳县宝山矿山机械厂

    91341126MA2TMY2C05

    李恩运

    341126*******2018

    拖欠1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9.02万元

    凤阳县人社局

    凤人社监列决字〔2023〕2号

    2023/3/6

    2026/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