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做好2024年造林绿化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10:20
    【字体:打印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请本次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闻发言人向大家简要介绍凤阳县2024年造林绿化相关文件有关情况。

    [林业局造林绿化股(绿化办)负责人 许烈奇]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绿美江淮”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重要工作,下面我结合凤阳县的实际,向各位介绍下2024年造林绿化工作。

    我县今年要实施营造林68350亩,其中人工造林2350亩,退化林修复11000亩,森林抚育34000亩,封山育林21000亩,创建省级森林村庄4个,巩固提升森林城镇1个,森林村庄5个。

    [主持人]那请问,我县准备如何落实此项工作?

    [林业局林长制股负责人 王桂林]全面开展绿美江淮“十大行动”,精准提升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质量。在村庄、乡镇、城市、园区、通道、河湖、景区、校园、山林、产业开展绿美行动,要坚持见缝插绿,应绿尽绿,优化国土绿化格局,拓展义务植树形式,农村重点开展以“四旁”为主的绿化,城市重点采取留白增绿、建“口袋公园”等方式,不断提高造林绿化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盘活耕地以外的一切可种树的土地容量,充分利用“四旁四边”的各种边角空地,结合森林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做到适地适树、应绿尽绿。

    同时在造林绿化过程中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底线,严禁违规占用耕地植树造林,严禁“大树”进城移栽,注意保护原生植被和野生动物栖息地,在造林绿化中杜绝盲目投入、追求奇花异草、过度景观化和“一夜成林成景”“面子工程”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