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分组热议县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4 08:15
    【字体:打印

    1月4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谈感受、讲体会,热议凤阳未来发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书记朱林指出,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所在行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全县经济发展不断进步、社会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政治生态不断变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这也反映了全县良好的精神风貌。

    朱林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代表们要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县委、县政府的广播员、宣传员,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好、宣传好,带领基层人民群众树立信心、下定决心,朝着既定的目标方向,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确保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让凤阳一年更比一年好,为大美凤阳的建设不懈奋斗。

    在代表团审议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表示,过去的一年,凤阳经济发展逆势上扬,重大战略任务进展顺利,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后,县委、县政府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皖北高质量发展等多重重大战略叠加的“新机遇”,牢牢把握“新三样”加速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的“窗口期”,推动凤阳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王俊卿强调,办好教育和医疗就是最大的民生,要持续从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就医、入学问题入手,加大名师、名医培养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对教育、医疗更高品质的需求。

    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全县各项举措齐头并进,发展成效显著,经济运行趋于稳健。除了经济发展,去年教育、医疗等各方面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城乡发展稳步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有效,老年助餐点建设、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在全省都是名列前茅。政府自我要求进一步规范,法治政府建设更加完善。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深入讨论、认真审议,并就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数据翔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来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科学严谨,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凤阳的发展建言献策,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