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凤阳县人大:坚持政治引领 展现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06 08:49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人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理论武装提认识。组织机关干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下沉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认识和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政治根基,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坚持以政治引领把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凡是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都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与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签署会商工作机制,推进人大司法监督在党委领导下的协调贯通。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出台《县委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实施方案》,确保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以使命担当促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思想,坚决做到县委工作主题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7名常委会领导分别担任六大产业链链长、副链长和总链办主任,牵头负责闲置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依法稳慎收回土地近500亩,全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四季遍访、助企纾困”活动,共走访企业77家,收集问题建议120多条,全力助推清亲高效营商环境;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机关全体干部下沉社区,身体力行,全力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动员近百名人大代表参与群防群控,组织50余名企业家代表捐款捐物,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积极参与信访工作,常委会9名县级领导包保联系乡镇,4名工委主任担任全县四个片区信访案件处置专班组长,参与化解62例信访积案,督促责任单位化解信访积案和初信初访案件216件,全力助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