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凤阳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4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去年以来,凤阳县构建“政府+企业+社区服务”社区家政服务新体系,推广“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家政服务”全链条家政社区服务新模式,在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同时广泛动员城乡富余劳动力、脱贫户、残疾人等各类人员参加培训,精心打造“凤嫂”品牌,着力解决家政服务供不应求、供不达求等问题,努力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截至目前,凤阳县累计开展涵盖家政服务等多方面从业人员培训5280余人,共培训育婴师、家政员、养老护理员和母婴护理师等720余人,提高了家政服务行业专业化水平,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

该县将进一步做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着力提升人员素质、培育市场主体、强化诚信建设、推进服务创新,落实财政、税费、金融保险等支持政策,力争到2025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5600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4000人。(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韩延龙 胡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