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凤阳县人大代表当好“三个表率”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0 11: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冶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改两为”见行动,争当“三个表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大会和全县“五大行动”动员大会部署要求,以作风建设的更高要求、群众及企业的更高期盼和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更大定力,主动融入中心工作。7名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担任六大产业链链长、副链长和总链办主任,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牵头负责闲置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依法稳慎收回土地近500亩;积极参与“四季遍访、助企纾困”活动,走访企业77家,收集问题建议120多条,全力助推清亲高效营商环境,真正做到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重心就跟进到哪里,代表的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代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争当转变作风的表率

该县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和作风建设的效能。22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报名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全力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展现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争当为民履职的表率

凤阳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联系人民群众的“双联”办法,走访接待选民5300多人次,梳理转办意见建议900余条;积极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真情倾听群众声音,收集办理意见建议8315条,办结率96.5%;积极参加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19次,参与人民调解、庭审观摩、行风评议、听证会等监督检查工作32次,推进解决了一大批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代表同人民群众走得更近、联系更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