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化开心结定纷止争

发布时间:2023-03-27 15:56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王庭长,我是刘某,系某继承财产纠纷一案当事人王某某爱人,感谢你在审理案件中严谨、务实、耐心、周密的服务,促使拖了近两年之久的难案迎刃而解,亲姊妹终于握手言欢,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凤阳人民的好法官……”

近日,凤阳县人民法院小岗村人民法庭庭长王仕利收到一则来自当事人丈夫亲手编辑的长长的感谢信,感谢法院依法公平公正处理了其家庭继承纠纷案件。在这起案件诉讼过程中,王某某曾通过信访途径反映其诉求。凤阳法院法官数次接待王某某,进行释法析理。同时,在依法审理该案件中,及时将案件审理的各节点信息反馈给各当事人,保障司法公开透明,并坚持“调判结合”原则,同步做好法律法规解读、庭前调解等工作,努力做到事情解决、心结解开,最终让其亲姊妹消除隔阂。

近年来,凤阳县人民法院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强化调处能力,建立智能风险预警系统,加强数据分析,排查出可能产生信访隐患的案件,积极引入专业人士参与信访化解,把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贯穿信访工作始终,更好引导群众通过法治渠道解决问题。紧密围绕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化解、第一时间确认、第一时间反馈。逐步形成“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的“正金字塔形”解纷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