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凤阳县推进备案登记商事改革,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一照多址”为企减负

发布时间:2023-04-05 17:03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一照多址’真方便!办一张营业执照,可以在多个地址开展经营活动,免去了我们重复为分支机构办理刻章、税务登记等繁琐事务,而且申报手续简单,备案也快。”日前,凤阳凤舞艺术咨询有限公司葛女士连声称赞“凤阳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葛女士在凤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办理公司“一照多址”备案时,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当场办理完成“一照多址”备案登记业务。

今年以来,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一照多址”备案登记商事改革,积极简化企业住所外经营场所的登记手续,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实行“一照多址”后,企业在法定住所以外的固定经营场所开展经营活动,可免于设立分支机构或分公司,直接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经营场所备案登记。企业可以直接在原营业执照上进行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备案登记,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后续经营过程中,企业无须再为多个分支机构重复办理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做账报税、企业年报等手续。

“我们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做好政策咨询等服务,全程帮助企业进行‘一照多址’的备案登记,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获得感。”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