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凤阳:准毕业生探企助招工

发布时间:2023-05-25 10:53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请问这工作月休几天?”“在这上班一个月的基本工资是多少?”“上班可包吃住?”……5月19日下午,位于蚌埠市的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60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在凤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安徽敏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企业的生产、产品和文化,为今后的实习和就业找准方向。

为全面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准毕业生就近就业,凤阳县人社局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段,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高校与其开展就业服务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能到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凤阳企业的用工需求,这为我们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在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院准毕业生许强同学说。

实地探访活动中,企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介绍和与企业部门主管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对所参观企业的发展历程、具体生产流程、产品开发设计等都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同时,企业负责人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薪资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内容作了介绍。

“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认识、了解凤阳的企业,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凤就业。”凤阳县人社局分管就业负责人李世轩表示。

据了解,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今年以来,凤阳县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强化岗位收集,展板、海报、微信、网站、广播、短信等多平台共同发力、综合宣传,并对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帮扶。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室内招聘、下乡赶集送岗、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直播带岗等各类求职对接活动133场,服务企业986户次,帮助招工3990余人次。其中开展校园招聘会4场、服务企业27家、提供岗位862个,进场求职高校毕业生2251人,收到简历256份,初步达成意向128人。开展直播带岗1场,服务企业8家、提供岗位658个,观看人数1.87万人,投递简历11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