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凤阳:开展新增低保入户核查 守好民生“保障线”

发布时间:2023-05-31 16: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外林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低保管理,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日前,安徽省凤阳县民政局开展了新增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认真查阅乡镇新增低保人员档案信息是否健全,随后入户核查低保对象家庭人口、家庭收入、家庭支出、家庭财产状况,详细询问低保对象近期健康状况、子女情况等信息,并向周围群众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确保了解的各项信息准确可靠。同时宣传最新的低保政策及低保核查工作要求,对群众有疑惑有困难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在大庙镇杨岗村,低保户庄大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我离异多年,孩子判给了女方,平时自己一个人生活,种点地,打点零工,基本上也能维持生活。可是去年的时候查出了患有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医院透析三次,基本上失去了生活来源。感谢政府和党能在我困难的时候给我办理了低保,让我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通过常态化开展新增低保入户探访、核查工作,能够及时掌握和了解新增低保户的最新生活状况和家庭状况,进一步确保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实现了低保工作动态工作管理理念。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通过探访沟通,不断拉近与救助对象的距离,确保困难家庭能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严格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