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新华网】搭建“连心桥” 人才归故里

发布时间:2024-04-01 10:05 来源:新华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与凤阳籍在外各类优秀人才的密切联系,充分利用在外人才资源。今年以来,凤阳县通过精准对接、乡情感召、春风送岗等系列措施,吸引在外优秀人才回归故里、建设家乡,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精准对接暖人心。建立镇(街道)联系在外人才服务台账,动态掌握在外优秀人才底数及工作现状、回乡意愿、投资意向等情况。在重大节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邮寄慰问信等方式,增强在外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吸引其主动关注重大事项动态,助力家乡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凤阳先锋网、“中国凤阳”微信公众号、“微凤阳”APP等新媒体定期推送推介视频,宣传引才育才政策、家乡发展成就和各类人才需求信息,并指定专人接听询问电话,耐心细致讲解答疑,为“归根”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鸿雁”归来叙乡情。抓住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契机,围绕“叙乡情 谋发展”“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等主题,县乡分级召开专题座谈会10余场,与返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听取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家乡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返乡创业政策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项目6个。组织“青年学子看家乡”活动,为30余名凤阳籍在校大学生搭建“面对面”就业服务平台,“沉浸式”体验本地优秀企业,帮助青年学子了解家乡变化与发展趋势,引导优秀人才回乡发展、建设家乡,当好家乡的“宣传员”“联络员”。

春风送岗助发展。由县人社、残联等8个部门组织专员“一对一”对接重点企业,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研,摸清企业稳岗情况和用工需求。同时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春节期间累计开展室内招聘、下乡赶集送岗、网络招聘等各类求职对接活动76场,提供优质岗位1871个,发放招工宣传材料3500余份,帮助招工近1000人。(衡孝舟 赵 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