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9 11:32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朱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全面分析当前工作,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找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县域经济考核等方面的不足。就当前我县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及各项指标情况,他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奋起直追,争先进位。要聚焦当前凤阳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全面发力,确保工业增速尽快由负转正,经济运行全面企稳回升。要紧盯目标强调度。全面找准差距,夯实统计基础,及时跟进调度。要狠抓投资稳增长。全员出击抓招商,全速推进建项目,全面发力强保障。要精准帮扶稳生产。强化助企纾困,强化企业培育,强化产能释放。要聚焦问题补短板。抓好一产提升,抓好服务业发展,抓好消费增长。县文旅局要围绕“+旅游”和“旅游+”,大力开发旅游产品,抢抓“五一”等假期窗口,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朱林强调,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弹好钢琴,坚决落实“忠专实”“勤正廉”要求,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朱林还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巡视整改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俊卿指出,当前我县经济运行存在“家底太薄,盲目乐观”,经济运行没有找准着力点,没有仔细分析规则,没有抓好重点企业等问题。各园区、乡镇、县直各单位以及与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相关联的部门,都要从自身从根本找原因。各产业链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引强,增强招商拼抢意识。要加强项目抢开工意识,政府投资类项目要做出示范。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不能闭门造车,要加强对统计员业务的培训,为企业建立一户一档。要加强项目意识,要有紧迫感。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向上对接意识。要学习规则、熟悉规则,把企业辅导好,要熟悉经济运行考核规则,随时关注考核规则的变化。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并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政协机关、大庙镇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