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九十二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8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4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九十二次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朱正国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朱林强调,午收即将开始,各乡镇(街道)及县直相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准备,强化工作举措,要加强对焚烧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增强群众禁烧自觉和法治意识。“散乱污”企业整治,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县直部门要严格落实整治方案要求开展排查整治,把此项工作纳入考核机制,压实属地责任。房屋征收工作要强化征收任务责任落实,做到逐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导、亲自调度、亲自帮助工作组化解问题、解决难题,切实压实工作人员责任,全力推进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排重点人群,加强探访提醒,加大巡查盯守力度,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共同做好属地网络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和源头防范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公职人员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做到风清气正,传播社会正能量。朱林还就巡视整改、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强调,我县将对园区项目建设相关工作重新组建专项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组,专司项目建设的调度、保障和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建设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形成短平快的直接调度机制。要大干快上,及时决策,半月一汇总,一月一调度,将列入调度事项的问题建立台账,并依据台账采取现场调度,按照旬、月、季体现工作的进度和变化,并找出问题症结。经济运行专班要及时跟进各专项小组,及时分析预测预警,各单位间要建立沟通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协调解决处理。小麦即将成熟,各乡镇要做好夏收准备,各村、社区要与收割机农机手签订责任状,提前做好旋耕机、打捆机等农机器具的配置,确保麦秸及时打捆离田,增加秸秆收储量,为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提供保障。要认真核查12345热线反映的民生问题,为当事人提供妥善的解决方案。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对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就近期网络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张艳就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李文书对防返贫监测大排查、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和美乡村“111”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时全对近期全县房屋征收、增减挂钩项目复垦以及违法用地图斑整改、2022年度变更调查承诺耕地种植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赵光慧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秸秆禁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