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凤阳:咱可以为自己冠名了!

发布时间:2024-03-18 15:13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您家新打造的农家乐、采摘园、养殖基地导航能准确找到吗?您所在的乡村寄递物流点、民宿酒店等能方便查找吗?“乡村著名行动”采集上图小程序邀请您的参与!只要您动动手指,这些身边的地名就可能会出现在地图上!

 

地名作为一方水土、一片地域的“名片”,是乡村治理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信息。随着时代的发展,出行导航、快递进村、农产品进城、乡村旅游等都离不开精准的地名信息。近期,为加大乡村地名信息采集汇集力度,民政部开发上线了“乡村著名行动”采集上图小程序,您只要登录小程序采集端,动动手指,就可以上传乡村地理实体、居民点、道路街巷、交通水利、公共服务、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寄递物流点、村邮站、农家乐、采摘园、民宿酒店、种养殖基地等乡村地名,还可以进行地名纠错。

通过小程序采集的地名经过审核后会进入国家地名信息库,并向高德、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地图实现共享,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共享。让地名助您出行导航更精准、快递“进村”农产品“进城”更顺畅,寻亲访友、出游采风更方便,旅游推介更有力,助力乡村振兴,留住乡愁记忆。

操作指南

第一步:如何进入小程序

方法1: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授权登录/注册(微信快捷登录)后,即可对地点(地区、点位)、线状地名(道路、河堤等)进行新增或报错。

 

 

方法2:打开微信→搜索“乡村著名行动”→点击搜索结果→按提示登录(已登录自动跳过)→进入小程序首页。

 

 

 

路径:小程序数据采集页注册→点击新增地点→填写信息→点击提交

1.先注册

 

 

    2.选择新增(报错)地名类别

 

 

3.新增地点,填写信息

 

   

4.点击提交

 

 

温馨提示:

建议在实地进行操作,确保定位准确。地点名称主页下方有“采集指南”,可点击查看相关采集教程;也可点击右下方:我的—帮助中心—常见问题/视频教程,掌握新增地点、新增线状地名、地点报错、线状地名报错等操作流程。

在使用“乡村著名行动”小程序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小程序右上角【···】-【反馈与投诉】进行反馈。

“乡村著名行动”采集上图小程序

期待您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