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新乡村

发布时间:2023-03-27 09:31 来源:板桥镇 作者:朱恩明 阅读次数: 字体:【  

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周期性,长期性的工作,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也是最能影响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事。板桥镇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新型村庄。

积极宣扬推广,营造整治氛围。镇村干部们深入群众中去,积极走访入户,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意义、描绘崭新乡村景象、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营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率先示范带动,树立良好榜样。充分发挥老党员和乡贤的榜样带动作用,党员干部首先从自身做起,带头清扫自家庭院的环境卫生。同时,积极参与到全镇、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与群众一起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

制定整治标准,精准治理难点。制定好村庄清洁行动“五清一改”和人居环境整治“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的整治标准。让群众在生活中有对比,有参照,有标准,重视生活中容易忽略的环境细节问题,自发将人居整治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将人居环境整治这项工作长久的推进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