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巷镇“三关”抓好户厕改造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4-14 07:56 来源:雍万辉 阅读次数: 字体:【  

自2023年农村户改厕工作启动以来,枣巷镇高度重视改厕工作,继续高站位推进、高标准改造。一是严把设计关。坚持标准引领,强化技术培训,按照《凤阳县户用厕所改造砖砌式三格化粪池实施技术导则》、《凤阳县农村户用厕所改造砖砌式三格化粪池设计图纸》,逐村举办专题技术培训班,共计40余人次参加,确保标准统一、改造规范。二是严把质量关。为保障改厕设备质量和施工质量,坚持“镇批检、村逐检、户核检”三级检测制度,随机抽取设备样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按标准施工改造,从专业层面保障产品质量和施工质量。三是严把使用关。组织技术指导人员深入农户,加强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跟踪检查使用情况,教会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和正确维护管理卫生厕所,巩固改厕工作成果,延长使用寿命。

下一步,枣巷镇将探索和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给广大村民创造一个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