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河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23 10:02 来源:黄伟 作者:小溪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6日上午,小溪河镇党委书记左宗德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镇相关工作人员、各村书记参加会议。对在建中心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工作以及建成区、已建成中心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长效管护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发扬我镇“军陈模式”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充分调研,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通过实地走访,结合群众需求来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

二是党建引领,以先锋户示范带动环境整治。每一名党员和先锋户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作用,并以亲情形式影响带动其他群众,迅速实现村内环境卫生的显著提升。

三是精准破题,以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治理。通过“党建引领、先锋带动、亲情包保、共创美好”的军陈模式,我们探索出一条打通乡村治理“神经末梢”的道路,先锋户成为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有效载体。

四是长效管护,多方共管保护整治成果。先锋户常态化参与村内矛盾调处、治安维护协助、社情民意通达、推行移风易俗等各项事务,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团结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使村庄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善治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