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共创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11 08:02 来源:吴晓波 作者:中都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白墙青瓦、飞檐翘角、小桥流水、绿意满地……,美丽乡村“蜕变”的背后蕴藏着怎样的“魔法”?

2023年始,中都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狠抓落实,相关部门明确分工职责,加强督查指导。结合实地考察摸排,开展中都街道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刷新“高颜值”的人居环境。

建设惠民措施行,乡风文明气象新。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周期性工作,需要全民参与,中都街道办事处发动街道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宣传,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清扫自家庭院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作中来,增强群众卫生意识、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和家园意识,让群众从“要我搞建设”变成“我要搞建设”,积极推进白改黑、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沟塘清淤、清除无功能房、废弃畜禽圈舍以及开展空闲地整治等。

下一步,中都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统筹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创新建设模式,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做到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努力打造“高颜值”的美丽乡村中心村,创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